首页 > 要闻资讯 > 林业要闻

全省林业系统森林防火工作会议召开

河南省林业局 http://lyj.henan.gov.cn 发布日期:2021-10-22 来源:

  本网省局消息 报道员张振报道 10月20日,河南省林业局在新密市召开2021年度林业系统森林防火工作会议,通报去冬今春全省森林防火工作情况,梳理总结问题经验对策,安排部署今冬明春森林防火工作。省林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志锋出席会议并讲话。

全省林业系统森林防火工作会议召开

全省林业系统森林防火工作会议召开

  李志锋指出,近两年我省森林防火工作得到全面巩固,发生重特大森林火灾的风险得到有效管控,森林防火形势持续向好。特别是上一防火紧要期,全省共发生森林火灾6起,未发生重特大森林火灾和因灾人员伤亡情况,火灾起数、过火面积、受害面积连续两年创历史新低。强调新的防火紧要期,全省森林防火工作的目标是坚决做到“两个确保”,即:确保全省不发生较大以上森林火灾,确保不发生因森林火灾造成的人员伤亡事故。

  李志锋强调,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即将召开,全省也将进入防火紧要期,要以对党、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迅速行动起来,扎实做好森林防火各项工作。一是完善机制,促进责任落实;二是消除隐患、强化火源管控;三是创新形式,强化宣传效果;四是建强队伍、强化专业指挥;五是完善设施、夯实防火基础;六是加强值班,强化信息报送;七是及时督导,强化末端落实。

  会上,郑州、洛阳、焦作、林州、辉县、南召等6地就森林防火工作特别是网格化管理等方面作了经验交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