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资讯 > 工作通览

河南省林业局召开2021年度林业系统森林防火工作会议

河南省林业局 http://lyj.henan.gov.cn 发布日期:2021-10-20 来源:

  2021年10月20日,河南省林业局在新密市组织召开2021年度林业系统森林防火工作会议。河南省林业局副局长李志锋作重要讲话。

河南省林业局召开2021年度林业系统森林防火工作会议

  会议通报了去冬今春全省森林防火工作开展的主要情况,对全省森林火灾发生情况、采取的主要措施、存在的问题短板、下一步重点工作等进行了梳理总结。会上,郑州、洛阳、焦作三个省辖市林业局和林州、辉县、南召三个县(市)林业局就森林防火工作特别是网格化管理等方面作经验交流。

河南省林业局召开2021年度林业系统森林防火工作会议

河南省林业局召开2021年度林业系统森林防火工作会议

  李志锋指出,近两年我省森林防火工作得到全面巩固,发生重特大森林火灾的风险得到有效管控,森林防火形势持续向好。特别是上一防火紧要期,全省共发生森林火灾6起,未发生重特大森林火灾和因灾人员伤亡情况,火灾起数、过火面积、受害面积连续两年创历史新低。但同时指出了个别地方和工作环节存在的问题:一是责任落实不够严格,二是隐患整治不够彻底,三是处置力量不齐不强,四是信息报送不准不实,五是重点工作推进缓慢。

  李志锋强调,新的防火紧要期,全省森林防火工作的目标是坚决做到两个确保:“确保全省不发生较大以上森林火灾,确保不发生因森林火灾造成的人员伤亡事故。”并结合交流发言和经验做法提出七点意见:一是完善机制,促进责任落实;二是消除隐患、强化火源管控;三是创新形式,强化宣传效果;四是建强队伍、强化专业指挥;五是完善设施、夯实防火基础;六是加强值班,强化信息报送;七是及时督导,强化末端落实。

  李志锋要求,正值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即将召开之际,全省也即将进入防火紧要期,我们要以对党、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迅速行动起来,扎实做好森林防火各项工作,最大限度地减少森林火灾的发生,维护生态安全和社会稳定,为建设森林河南作出新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