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资讯 > 工作通览

鹤壁召开冬春国土绿化会战动员大会

河南省林业局 http://lyj.henan.gov.cn 发布日期:2021-10-20 来源:

  本网省局消息 报道员万方报道 10月15日,鹤壁市召开冬春国土绿化会战动员大会,对今冬明春在全市开展国土绿化大会战进行安排部署。市委书记马富国出席并讲话。市长郭浩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国土绿化是国之大计、国之大事、国之大业,开展国土绿化大会战是使命所系、形势所需、民心所向。全市上下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工作安排上来,为续写高质量富美鹤城更加出彩绚丽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强调,要尽锐出征,担当尽责,坚决打赢国土绿化大会战。明晰绿化重点,围绕“12431”国土绿化总体思路,重点打造30个精品绿化项目,确保营造林规模达到11万亩,全面完成鹤壁承担的森林河南年度建设任务,擦亮高质量发展绿底色。坚持科学绿化,注重规划引领、讲求方法、提高质效,将科学绿化的理念贯穿到规划设计、用地确定、树种选择、栽植管护等全过程,为我省国家科学绿化试点工作贡献鹤壁智慧。突出“三化”结合,围绕绿化提升生态本底、彩化提质生态景观、财化提速生态产业,坚持增绿扩绿、绿中增彩、林中取财,让鹤城大地表里山河绿起来、城乡面貌美起来、人民群众富起来、生态根基强起来。抓好品牌创建,在提升现有品牌知名度的同时,打造新的涉林品牌,形成品牌集聚效应。全面推进林长制,完善责任体系,建强工作队伍,加强督查考核,形成“山有人管、林有人护、事有人做、责有人担”的工作格局,以林长制实现“林长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