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资讯 > 林业要闻

省林业局党组专题研究《河南省全面推行林长制实施意见》贯彻落实措施

河南省林业局 http://lyj.henan.gov.cn 发布日期:2021-10-19 来源:

  本网省局消息 报道员钟显报道 日前,省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原永胜主持召开党组专题会议,学习《河南省全面推行林长制实施意见》,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省林业局党组专题研究《河南省全面推行林长制实施意见》贯彻落实措施

  原永胜指出,全面推行林长制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决策,是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生动实践,是省委、省政府的重要工作部署。以省委、省政府出台《河南省全面推行林长制实施意见》为标志,全省推行林长制工作开启了新征程。各级林业主管部门要充分认识全面推行林长制的重大意义,切实抓住用好全面推行林长制的重大机遇,以强烈的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加快全面推行林长制工作进程。

  原永胜强调,贯彻落实《河南省全面推行林长制实施意见》,在深入学习、宣传的基础上,要抓紧做好以下工作:一是要做好动员部署准备。要及时与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有关处室对接,准备会议材料,衔接会务事项,提请省委、省政府适时召开动员会。二是要做好发布总林长令工作,聚焦省级林长分区督导巡林、冬春国土绿化、森林防火,引领市、县、乡、村林长履职尽责。同时,由局领导班子成员带队,对各地贯彻落实《河南省全面推行林长制实施意见》情况进行督导调研。三是要协调有关部门设立推行林长制具体工作机构,充实工作力量。四是要做好林长制保障工作。协调财政部门做好经费保障,加快建立全省统一的林长制信息化智慧管理系统,提升全面推行林长制信息化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