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资讯 > 机关建设

省林业局机关举办第四十三期“青干夜校”暨“城市抗灾能力与绿色基础设施”专题网课

河南省林业局 http://lyj.henan.gov.cn 发布日期:2021-10-15 来源:

  10月13日晚,省林业局机关举办第四十三期“青干夜校”,邀请河南农业大学风景园林与艺术学院李永华教授,围绕“城市抗灾能力与绿色基础设施”进行专题网络授课。本次授课采取线上教学模式,局机关各处室、局属各单位青年干部共计135人参加学习。

省林业局机关举办第四十三期“青干夜校”暨“城市抗灾能力与绿色基础设施”专题网课

  李永华教授首先以7.20郑州特大暴雨以及今年全球频发的自然灾害为例,阐释了绿色基础设施在对抗城市自然灾害发挥的重要作用。随后从三个方面讲解城市抗灾能力与绿色基础设施的相关内容。一是绿色基础设施的定义、基本功能和类型;二是通过详实数据、案例分析讲解绿色基础设施的构建方法、植物配置;三是分析绿色基础设施在减灾避险中起到的隔离、缓冲、避难、通道作用。

  李永华教授紧紧围绕城市抗灾能力与绿色基础设施进行授课,既有基础概念讲解,又有丰富的专业知识,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通过学习,广大青年干部更加深刻的认识到林业不但在农业生产中起着重要的屏障作用,在城市防灾减灾方面也发挥着重要的作用,进一步增强了林业青年干部提升林业减灾抗灾能力的责任感。

  省林业局人事处处长王一品主持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