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资讯 > 林业要闻

生态环境部华北督察局赴省局开展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督导调研

河南省林业局 http://lyj.henan.gov.cn 发布日期:2021-10-15 来源:

  本网省局消息 报道员赵新振报道 10月14日上午,生态环境部华北督察局在省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办公室相关人员陪同下,到省林业局开展中央环保督查黄河湿地问题整改督察调研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局党组书记、局长原永胜主持会议,局党组成员朱延林,局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及5个督导专员组成员参加座谈会。

生态环境部华北督察局赴省局开展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督导调研

生态环境部华北督察局赴省局开展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督导调研

  座谈会上,朱延林就省局开展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开展以来,局党组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整改工作,成立了以局主要负责同志为组长,分管负责同志任副组长,相关处室单位负责同志为成员的河南省林业局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报告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及时制定报送《河南省林业局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报告反馈问题整改方案》,建立了《河南省林业局中央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工作台账》;建立专员督导机制,成立5个督导专员组,对应相关省辖市进行督导;建立单周协调机制、双周推进机制和季度现场核查机制,采取定期调度、明察暗访等措施,及时掌握整改工作进展情况,确保高标准完成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任务。

  华北督察局刘传义处长传达了中央环保督察整改工作有关精神,并对我局成立5个督导专员组开展工作等一系列举措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省林业局建立专员督导机制,是推动地方开展黄河湿地整改工作有力抓手。在上级没有出台整改标准情况下,省林业局会同有关部门制定了鱼塘畜禽养殖整改指导意见,体现了责任担当。希望省林业局后期要加大同省整改办、华北督察局的沟通,共同做好黄河湿地有关整改工作。

  原永胜表示,省林业局党组将以此次督察调研为契机,认真做好整改工作,打好翻身仗。不仅要完成整改任务,更要做到举一反三、建章立制,统筹做好黄河流域生态保护这一伟大事业。下一步,省林业局将紧跟生态环境保护新形势,认真做好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一要提高站位、依法依规、加大力度、务求求实。二要全面、深入、具体、扎实地推动每一项整改任务。三要举一反三、常态长效,建章立制。四要做好汇报沟通,及时掌握整改工作最新要求,坚决按时完成各项整改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