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资讯 > 林业要闻

我省林业科技创新团队入选国家林草科技创新人才建设计划

河南省林业局 http://lyj.henan.gov.cn 发布日期:2021-10-13 来源:

  本网省局消息 报道员陈晨报道 近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公布了第三批国家林业和草原科技创新人才和团队的入选名单,由河南省林业局初审、评审和推荐申报的“中原地区主要乡土树种资源研究与利用创新团队”成功入选国家林业与草原局第三批林草科技创新人才建设计划。

 我省林业科技创新团队入选国家林草科技创新人才建设计划

 我省林业科技创新团队入选国家林草科技创新人才建设计划

  “中原地区主要乡土树种资源研究与利用创新团队”是由河南农业大学、河南省林科院等单位专家联合组建的科技创新团队,团队负责人由我省知名林业专家、中原学者范国强教授担任。该创新团队长期围绕以泡桐为代表的中原地区主要乡土树种的种苗繁育技术、种质资源创制与保护、高效栽培利用、病虫害综合防控等方面开展系列科技创新,相继培育出了优势突出的四倍体泡桐新品种,并在泡桐丛枝病发生分子机理等方面研究达到国际领先水平。该创新团队先后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河南省科技进步一等奖4项,授权专利12项,获得国家新品种保护权5个,培育林木良种8个,制定发布国家林业行业标准3个、河南省地方标准6个,发表论文173篇(其中SCI论文64篇),编写学术著作5部,为我省林业生产、生态建设提供了有力科技支撑。

  据了解,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于2019年启动实施了林草科技创新人才建设计划,目的是为了适应新形势对林草科技人才工作的要求,加快建立一支规模可观、结构合理、素质优良的林草科技创新人才队伍,为推进林业和草原高质量发展强化人才支撑。本次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确定的新一批林业和草原科技创新人才和团队,包括24名科技创新青年拔尖人才、23名创新领军人才和35个科技创新团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