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资讯 > 机关建设

省林业局机关举办第四十一期“青干夜校”暨“林业助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专题网课

河南省林业局 http://lyj.henan.gov.cn 发布日期:2021-09-24 来源:

  9月22日,省林业局机关举办第四十一期“青干夜校”,邀请河南农业大学副校长杨喜田教授,围绕“林业助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进行专题网络授课。本次授课采取线上教学模式,局机关各处室、局属各单位青年干部共计151人参加学习。

  杨喜田教授首先介绍了国家在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方面的政策要求。随后从四个方面对林业助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相关问题进行讲解。一是人类文明史和生态文明。从人类文明发展史经历的原始文明、农业文明、工业文明、后工业文明四个阶段分析了人与自然的关系,进而引出可持续发展的概念,系统介绍了我国对绿色发展理念的认知与实践历程,随后详细讲解了生态文明思想的本质要求、基本内核、宗旨精神、系统思想。二是生态环境问题。从发达国家、发展中国家以及我国的环境问题进行分析,重点讲解了全球面临的八大生态危机。三是生态环境问题的解决策略。强调生态问题归根到底是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问题,指出找到生态环境问题的根本途径是控制人口、加大投入、科技进步和发展。四是林业在生态文明建设中的地位。指出林业的六大职责和六大体系,重点讲解了林业在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中的十个重大行动,强调了林业在生态文明建设中的地位。

  杨喜田教授凭借丰富的学识和扎实的理论功底,采用详实的数据分析和实景图片,对国家政策、全球生态环境问题以及林业在生态文明建设中的地位和作用进行了生动细致的讲授。通过学习,使广大青年干部对林业助推绿色发展的认识进一步深化,拓宽了视野,增强了在生态文明建设中积极发挥林业作用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