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豫林专栏 > “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及青干夜校 > 通知公告

关于全局各级“青干夜校”认真组织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

河南省林业局 http://lyj.henan.gov.cn 发布日期:2021-09-09 来源:

局机关各小组、局属各单位:

  2021年9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年轻干部生逢伟大时代,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必须练好内功、提升修养,做到信念坚定、对党忠诚,注重实际、实事求是,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坚持原则、敢于斗争,严守规矩、不逾底线,勤学苦练、增强本领,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不辜负党和人民期望和重托。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局党组要求及“青干夜校”学习安排,现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如下安排:

  一、提高思想认识,认真组织落实

  请局机关各小组、局属各单位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安排部署,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纳入“青干夜校”学习计划,认真组织本单位青年干部开展学习活动。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精神指引和殷殷嘱托,以学习促提升,做到永葆初心、牢记使命、锤炼党性、提高本领,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以实际行动践行林业人的初心和使命。

  二、丰富学习形式,开展交流研讨

  局机关各小组、局属各单位要采取集中学习、探讨交流、撰写心得等多种形式,深化理解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思想精髓和丰富内涵。青年干部在学习过程中要积极交流学习感触,结合自身思想认识、政治理念、工作经历等,探讨如何将坚定信念、担当作为、锤炼本领等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要求落实到本职岗位中来,进一步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和实践锻炼,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理论修养、增强斗争本领。全局青年干部要结合自身学习收获撰写学习心得,局机关青年干部学习心得请各小组组长于9月22日前收齐报潘雪珍。局属各单位青年干部学习交流材料由各单位负责9月22日前完成,并在本单位交流研讨。

  三、立足工作实际,务求取得实效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是我们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青年干部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过程中,应当立足林业工作实际,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要眼睛向下、脚步向下,经常扑下身子、沉到一线”工作要求,结合自身业务工作内容,深入基层调查研究,对于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战略实施和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过程中林业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问题、新举措,广泛征求干部、群众的意见建议,做到真研究问题、研究真问题。要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方式方法,提高攻坚克难、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努力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使学习活动取得切实成效。

  四、及时总结收获,积极宣传成效

  局机关各小组、局属各单位要认真筹备安排学习活动,及时梳理总结开展学习活动的收获,收集评选好的学习方式、探讨经验和学习心得,在青年干部中宣传推广,促进学习成果的交流提升,让广大青年干部学有所思、学有所得、学有所进,进一步丰富拓展此次学习活动的成效。此次学习活动相关图片、文字资料要积极在“青干夜校”网站等平台上推送宣传。

  联系人:张振、潘雪珍 电话:15939968221

  邮箱:1191287408@qq.com

省林业局“青干夜校”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9月6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