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资讯 > 机关建设

省林业局机关举办第三十八期“青干夜校”暨“传统林业机械智能化改造及林业特种机器人”专题网课

河南省林业局 http://lyj.henan.gov.cn 发布日期:2021-09-02 来源:

  本网省局消息  报道员丁雪报道  9月1日,省林业局机关举办第三十八期“青干夜校”,邀请省林业职业学院讲师,河南果园管理特种机器人工程中心主任刘斌老师,就传统林业机械智能化改造及林业特种机器人进行专题授课。本次授课采用线上教学,局机关各处室、局属各单位青年干部共计129人参加学习。

省林业局机关举办第三十八期“青干夜校”暨“传统林业机械智能化改造及林业特种机器人”专题网课

  刘斌老师以生动而前沿的案例和深入浅出的解说介绍了人工智能技术在林业产业的广泛应用,主要围绕科技兴国、传统林业机械智能化改造、林业特种机器人、科研对大学生学习的指导意义四个方面进行授课。一是向大家阐述了科技兴国的重要意义和科技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的作用,二是介绍了传统林业机械智能化改造面临的挑战和解决的卡脖子关键技术,三是展示了林业特种机器人探索创新及应用,四是讲述了科研激发学生创新思维、增强学生创新创业能力的作用。最后,刘斌老师视频展示了果林用拖拉机辅助驾驶系统在矮化密植果园中的应用、林业特种机械人作业和机器人表演。

  刘斌老师授课风格生动活泼,内容丰富详实,让林业系统青年干部深入学习了前沿的科研成果,掌握了先进的技术知识,为今后指导基层工作提供技术支撑。下一步,青年干部要适应林业现代化和智慧林业的发展需要,结合自身业务实际和现代化信息技术特点,不断提高智能化理念及转化能力,将智能化技术应用在林业产业各方面,促进“十四五”林业高质量发展。

  省林业局人事处处长王一品主持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