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资讯 > 工作通览

内乡县实行“6321”工作法加强森林资源管理

河南省林业局 http://lyj.henan.gov.cn 发布日期:2021-08-05 来源:

  本网省局消息 报道员李红亚报道 内乡县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坚持以创新机制为引领,实行“6321”工作法,切实加强森林资源管理,守护绿水青山。

  六方联审联批。凡涉及征占用林地,由林业部门牵头,组织自然资源、环保、水利、安监部门和项目所在乡镇集体会商,分析研判,形成有针对性的处理意见,避免证出多门,决策失误。

  三级书记抓林业。按照属地管理原则,明确县乡村三级书记为保护发展森林资源责任人,定目标、定制度,纳入年度目标考评体系,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局面。

  两法衔接聚合力。积极推进行政执法、刑事司法“两法衔接”工作机制,着力加强与公安、检察机关的沟通联系,共享执法、司法、监督信息,切实提升“两法衔接”工作合力。同时加强森林法与公益民事诉讼法有效衔接,探索创新出用生态修复赔偿倒逼企业办证的新路子。

  实现一个目标。坚持“保护与打击并重”原则,充分发挥林业执法的拳头作用,坚持露头就打、以打促管的高压态势,实现森林资源生态安全的总目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