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资讯 > 林业要闻

省林业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集中研学《中国共产党简史》

河南省林业局 http://lyj.henan.gov.cn 发布日期:2021-08-04 来源:

  本网省局消息 报道员郭静报道 7月30日,省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原永胜主持召开第73次局党组(扩大)会议,集中研学党史书籍《中国共产党简史》,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和民主革命纲领的制定。

省林业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集中研学《中国共产党简史》

会议现场

省林业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集中研学《中国共产党简史》

原永胜讲话

  原永胜指出,党的“一大”和“二大”胜利召开,在党的百年历史上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中国共产党在建党之初,就已经确定了历史起点、理论起点、逻辑起点。一是确定了党的名称。党的“一大”正式宣告了中国共产党的诞生,确定党的名称为“中国共产党”。从此,在中国出现了一个崭新的、统一的无产阶级政党,一百年没有变。二是形成了党的纲领。党的“二大”明确提出了最高纲领和最低纲领,从改革开放后提出的“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发展三步走战略”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都是党的最高纲领和最低纲领在现阶段的表现。三是通过了党章。党的“一大”产生了党纲,党的“二大”讨论通过了党的历史上第一个党章《中国共产党章程》,详细规定了党员条件、入党手续、党的组织系统,以及党的组织原则、纪律和其他制度,对于把党建设成为一个政治上、思想上和组织上集中统一的无产阶级政党,具有重要意义。四是确立了自己的行动指南。中国共产党鲜明地把马克思主义作为自己的行动指南,这是中国共产党人对中国走向的历史性选择,实践证明,也是唯一正确的选择。五是强化了党的纪律。党的“一大”“二大”都对党员条件、党的各级组织、党的纪律作出具体规定,增强了凝聚力,防止一盘散沙,为我党成为执政党奠定了基础。现阶段,通过不断强化纪律要求,坚持全覆盖、零容忍、无禁区,营造了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六是彰显了初心使命。中国共产党自宣告成立、名称确定、纲领党章形成,就把中国共产党作为工人阶级先锋队的性质确定下来,就把我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确定下来,正是因为这种坚定的理想信念,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经过28年艰苦卓绝的斗争,成为了执政党,建立了新中国,并通过社会主义建设、改革,实现了从一个里程碑迈向另一个新的里程碑,从一个胜利走向另一个新的胜利。

  原永胜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履行好各自岗位职责,充分发挥好党员领导干部模范带头作用,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做好机关党建工作,以党的建设为引领,把林业各项事业推向前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