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资讯 > 林业要闻

河南省林业局出台六项措施 落实“项目为王”服务 “三个一批”重大项目建设

河南省林业局 http://lyj.henan.gov.cn 发布日期:2021-07-30 来源:

  本网省局消息 报道员张国栓报道 为全面树立“项目为王”鲜明导向,认真贯彻落实全省重大项目建设暨“三个一批”推进会工作部署,积极服务重大项目建设。河南省林业局结合工作实际,制定六项贯彻落实措施:

  一是成立服务“项目为王”工作专班。由局领导牵头,成立服务“项目为王”工作专班。工作专班每周一碰头、每月一会商,传达省委、省政府和局党组有关指示精神,通报涉林手续办理情况,协调解决有关问题,督促各处室、单位加快办理。

  二是完善《河南省林业局建设项目使用林地联审办法》。全体成员单位对所有项目进行会议联审为各处室、单位只对有关项目或内容进行联审,2个工作日内提出同意或不同意的明确意见,不同意的要说明相关依据和理由。各处室、单位固定联审人员和替补人员,保证随收随审。

  三是实行省市县“三级”联审制度。重大项目立项后,项目单位可同时向省市县“三级”林业主管部门报送使用林地申请材料,三级同时联审,节约审查时间。

  四是下放审批权限。在2018年6月向省辖市、县(市、区)林业主管部门下放部分临时使用林地审批权限,2021年3月向郑州市、洛阳市、郑州航空港区下放省级林业主管部门长期使用林地和临时使用林地审核审批权限的基础上,将0.5公顷以下长期使用林地的审核权限委托部分具备条件的省辖市林业主管部门(除风电、光伏电站建设项目、采矿项目和使用国有林场、自然保护地、国家级和省级公益林林地以外)。

  五是开通绿色通道。对重大项目,提前介入,跟踪服务,加快办理。

  六是加强沟通协调。主动向省政府项目办汇报,与省自然资源厅、交通运输厅、水利厅项目办沟通,及时了解重大项目涉林需求,提前做好准备。积极向国家林草局汇报,争取支持和帮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