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资讯 > 媒体聚焦

“黄柏山精神”研讨会在商城举行

河南省林业局 http://lyj.henan.gov.cn 发布日期:2021-07-20 来源:河南日报农村版

  7月16日,黄柏山交流研讨活动在信阳市商城县举行,来自全国15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林业人共150余人参加交流研讨活动。

  黄柏山林场始建于1956年,国有林场森林经营面积10.6万亩,合作经营集体林地面积4.2万亩。现已发展成为全国森林经营样板基地和全省森林覆盖率最高、集中连片人工林面积最大、林相最好、人工活立木蓄积量最多的国有林场。

  65年来,三代黄柏山人用实际行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理念,铸就了“敢干、苦干、实干、巧干”的黄柏山精神。为深入学习传承“黄柏山精神”,黄柏山生态文明教育中心打造了黄柏山“四干”精神教学点、研发了多样化教学课程,与众多高校建立了良好的校地合作关系,先后接待了10000余人次前来参观学习。

  “我们要以‘黄柏山精神’‘塞罕坝精神’为启迪,引导林业行业干部职工,增强生态建设保护意识,积极加强生态文明建设,为中国生态文明建设事业谱写新篇章!”中国林业职工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常务副会长、秘书长管长岭在研讨会总结时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