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资讯 > 媒体聚焦

黄柏山生态文明教育研究基地揭牌 践行“两山”理念 弘扬“四干”精神

河南省林业局 http://lyj.henan.gov.cn 发布日期:2021-07-20 来源:河南日报

  盛夏时节的商城县黄柏山如诗如画,山明水秀。7月15日,这里迎来全国林业系统的一件盛事:由中国林业职工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华北水利水电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黄柏山林场、黄柏山生态文明教育中心合作建设的黄柏山生态文明教育研究基地揭牌。

  据介绍,为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黄柏山生态文明教育研究基地通过搭建黄柏山林场“四干”精神研究平台,促进当地生态研学事业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经验推广,助力乡村振兴和大别山革命老区发展。

  2018年5月21日,本报在一版重磅推出长篇通讯《青山不老》,引起社会各界强烈反响。65年来,三代黄柏山人以场为家、接续奋斗,把一道道秃山荒岭变成郁郁林海,用青春和热血铸就了黄柏山林场“敢干、苦干、实干、巧干”的精神。黄柏山林场也成为全国森林经营样板基地和全省森林覆盖率最高、集中连片人工林面积最大、林相最好、人工活立木蓄积量最多的国有林场。

  迈入新时代,踏上新征程。黄柏山生态文明教育研究基地将进一步挖掘“四干”精神内涵,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理念,奋力谱写新时代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辉煌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