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资讯 > 党建之窗

河南林职院党委书记冯慰冬为思政课教师和青马班学员讲授专题党课

河南省林业局 http://lyj.henan.gov.cn 发布日期:2021-06-18 来源:

  为推进河南林业职业学院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切实发挥好党员领导干部的引领表率作用,6月16日下午,学院党委书记冯慰冬以《苦难辉煌——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与深刻启示》为题,在办公楼三会议室为思政课教师和青马班学员讲授了一堂精彩生动的党课。

河南林职院党委书记冯慰冬为思政课教师和青马班学员讲授专题党课

  冯慰冬从为什么要学中共党史、百年党史的苦难辉煌、百年党史的深刻启示三部分展开授课,详细讲述了我们党从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改革开放新时期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四个阶段的奋斗历程;例举了党史上坚定理想信念的典范,结合革命故事,生动展示了遍布在党史画卷中可歌可泣的英雄人物。一组组详实的数据、一桩桩真实的事例、一个个深刻的启示,冯书记系统生动的讲解,给师生们展开了一幅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壮美历史画卷。

河南林职院党委书记冯慰冬为思政课教师和青马班学员讲授专题党课

  “把酒酹滔滔,心潮逐浪高”,冯慰冬以毛主席诗词中的豪言壮语激励在场师生,深刻体会共产党人百年奋斗的苦难辉煌,从百年党史中充分汲取中国共产党坚守初心使命、矢志不渝、艰苦奋斗的精神力量。

  冯慰冬指出,青年大学生接受党史学习教育的滋养,意义重大。他勉励师生们:要用好用活百年党史这本厚重的教科书,要树立正确的党史观,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敢于攻坚克难、闯关夺隘,用奋斗点亮青春的亮丽底色,向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献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