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资讯 > 工作通览

2021年森林督查暨森林资源管理 “一张图”年度更新工作培训班在方城县举办

河南省林业局 http://lyj.henan.gov.cn 发布日期:2021-06-18 来源:

  本网省局消息 报道员康飞报道 6月17日,省林业局森林资源管理处会同省林业调查规划院在南阳方城县举办2021年森林督查暨森林资源管理“一张图”年度更新工作培训班。省推广站、省退耕中心、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林业主管部门技术负责人,承担林地保护利用规划编制试点任务的县(市、区)技术人员以及南阳市各县(市、区)林业主管部门、省林业调查规划院的技术人员参加培训。国家林草局华东调查规划设计院副总工程师林辉到会指导并授课。

  本次培训课程安排丰富,包括:《林草天空地一体化监测》《森林督查核查要点》《森林资源管理一张图更新检查要点》《2021年全省打击毁林专项行动工作要求》《2021年全省打击毁林专项行动相关技术操作》《公益林变更、天然林核实及新一轮退耕落界要求》《新一轮林地保护利用规划技术培训》《河南省2021年森林督查和一张图更新技术操作细则讲解》《Mapzone、林调通软件介绍》《软件安装、实习数据分发》《小型无人机介绍》。涉及森林资源管理工作各个方面,既有政策法规的学习,又有技术运用的辅导;既有操作细则的讲解,又有相关高新技术的介绍;既有外业实习,又有室内讨论答疑。

  参训人员纷纷表示,这次培训,内容丰富,针对性强。不仅是一次业务的培训,也是一次工作的交流,更是一次学术的研讨,按照培训方案要求,自觉站位我省林业工作大局,做到坐得住、钻的进、学的好、收获多,以培训工作的高质量促进高质量开展2021年森林督查暨森林资源管理“一张图”年度更新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