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资讯 > 机关建设

局机关组织第三十一期“青干夜校”暨森林防火专题辅导会

河南省林业局 http://lyj.henan.gov.cn 发布日期:2021-06-17 来源:

  6月16日晚,省林业局机关举办第三十一期“青干夜校”学习活动,邀请局防火办主任邢铁牛进行专题辅导。局机关各处室、局属各单位青年干部共42人参加学习。

局机关组织第三十一期“青干夜校”暨森林防火专题辅导会

  邢铁牛主任从森林火灾的预防、扑救和火场安全三方面进行授课。邢主任详细介绍了林业主管部门的森林防火职责,如何搞好森林火灾预防工作,森林防火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问题,让参会学员对森林火灾的预防有了全面的认识和了解。随后,又通过分析森林火灾战斗案例,讲授森林火灾扑救基本战术和几种特殊类型森林火灾特点及扑救方法,让参会学员掌握几种常见林火的扑打方法。最后,邢主任强调扑火安全是人命关天的大事,在火场上大家要掌握紧急避险的方法,做到“五不”,即情况不明时不盲目接近火场,不迎风接近火场,不从山上向山下接近火场,不从悬崖、陡坡、鞍部、山口接近火场,不从密集、易燃、可燃处接近火场,确保扑火安全。与会同志纷纷表示,辅导报告形式多样、内容丰富、贴近实际,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操作性,通过参加学习,强化了大家预防森林火灾的意识,教会了大家扑救森林火灾的方法,帮助大家掌握在火场紧急避险的方法,提高了大家对森林火灾防控工作的认识和能力。

  局人事处处长王一品主持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