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资讯 > 林业要闻

省林业局召开第67次局党组(扩大)会议

河南省林业局 http://lyj.henan.gov.cn 发布日期:2021-06-15 来源:

  本网省局消息 报道员王东风 张晓林报道 6月11日,局党组书记、局长原永胜主持召开第67次局党组(扩大)会议,继续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南阳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专题研究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干渠生态廊道完善提升方案、具体措施等工作。

省林业局召开 第67次局党组(扩大)会议

会议现场

省林业局召开 第67次局党组(扩大)会议

原永胜讲话

  会议专题研究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干渠生态廊道完善提升方案,强调要把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体现到林业工作的全过程,要求各处室单位要抓紧做好监测、调研、评价工作,整合现有资源,借鉴成熟的林业发展经济模式,拿出务实管用的措施,全力为一渠清水永续北上提供生态保障。

  会议传达学习国务院办公厅《关于科学绿化的指导意见》,专题研究我省推进科学绿化试点示范方案措施。会议指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山水林田湖草沙系统治理,承担好科学绿化试点示范任务,拿出可复制、可推行的河南方案,聚焦“林、草、湿”,融合“建、管、治”,贯通生态网络建设,统筹好生态布局、种植模式、种质资源、标准体系等要素,打通“两山”转化通道。一要统筹好粮食安全和生态安全的关系。二要树立大生态观、大自然资源观、大林业观,把五大生态系统贯通融合起来。三要聚焦黄河流域生态保护,探索科学绿化经验模式,努力走在流域前列。

  会议传达学习全国深化“放管服”改革着力培育和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强调要切实将“放管服”要求落到实处,真心实意为林农、林企服务,让人民群众有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传达学习省纪委监委四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通报,强调要纠治并举,防微杜渐,警钟长鸣,廉洁过节。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以通报的典型问题为镜鉴,知敬畏、存戒惧,明底线、守原则,以优良作风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纪律保障。

  会议传达学习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暨省安委会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强调要准确把握安全生产形势,切实增强责任感,认真吸取事故教训,梳理气候灾害、地质灾害等对森林、林场、林区的影响,排查飞播造林、病虫害防治的事故隐患,预防好人员、车辆事故灾害等,为迎接建党100周年营造安全和谐的林区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