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资讯 > 工作通览

高永瑞调研三门峡市林下经济产业

河南省林业局 http://lyj.henan.gov.cn 发布日期:2021-05-14 来源:

  5月12日,三门峡市副市长高永瑞调研陕州区店子乡林下经济和林下生态种植产业。

  调研中,高永瑞先后深入陕州区店子乡店子村丹里坪育苗基地、店子乡鹰仗山林下黄精种植基地、蜂云谷甜蜜世界林下养蜂基地,仔细询问育苗、种植、后期管护的技术问题,详细了解生产、加工、销售、运营等,并对通过“公司+基地+农户”的产业化运作模式,带动农民致富给予肯定。

  高永瑞强调,要把发展林下经济作为脱贫攻坚衔接乡村振兴战略的突破点、创新点、切入点。坚持突出区域优势重特色,着力发展短平快的林药、林菜、林菌、林禽等林下种养模式,科学规划业态,实现长短结合、以短养长。坚持突出示范引领建基地,在壮大林下经济过程中,注重基地建设,示范引领。坚持突出利益共享优机制,探索龙头企业、合作社、农户构建利益联结机制,形成紧密的发展共同体,实现产业良性发展。要坚持突出市场竞争树品牌,打造品牌效益和无形资产。要坚持突出全程服务增效益,成立专家服务组,下基层、进企业,深入开展林下经济培训指导,促进市场主体更好更快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