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资讯 > 林业要闻

省林业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河南省林业局 http://lyj.henan.gov.cn 发布日期:2021-05-10 来源:

  本网省局消息 报道员郭静报道 5月7日,省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原永胜主持召开第61次局党组(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省林业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现场

  原永胜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就新形势下加强我国生态文明建设进行第二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对做好林业各项工作具有很强的现实针对性和指导性。林业系统学习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对提高工作的思想性、系统性、原则性意义重大。要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系列论述融会贯通起来,结合林业工作实际,认真抓好讲话精神的贯彻落实。

  原永胜强调,一要瞄准战略方向。习近平总书记此次重要讲话精神明晰了生态文明建设的战略方向:降碳。森林、湿地、草原等林业资源在固碳释氧方面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林业部门要瞄准降碳的战略方向,在新造林、森林抚育、湿地保护治理、草地开发利用等过程中,最大限度发挥林业固碳释氧的功能。二要明晰战略部署。要把握2021年、“十四五”期间、2030年、2035年直至2060年等节点,根据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明确林业部门在各个阶段的任务,步骤清晰地分段实施降碳战略,确保一步一个脚印,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三要保持战略定力。实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不可能一蹴而就,要久久为功。为实现“十四五”基本建成森林河南,到2035年建成生态强省的目标,林业人要时刻保持战略定力,驰而不息接续奋斗。四要采取战略行动。要加强与有关部门的沟通交流,根据产业结构、能源结构、交通运输结构等相关因素数据进行测算,科学制定我省碳达峰、碳中和行动计划,为推动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化河南增加生态容量,提高环境承载能力作出林业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