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资讯 > 党建之窗

三门峡市林业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讨

河南省林业局 http://lyj.henan.gov.cn 发布日期:2021-05-07 来源:

  本网三门峡消息 报道员赵毅报道 5月6日,三门峡市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骆雪峰主持召开局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十次集中学习研讨(扩大)会暨党史学习教育“开天辟地: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专题学习研讨会。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科(室)、所属二级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首先进行了“第一议题”学习,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在福建考察时强调“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上展现更大作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习近平在广西考察时强调“解放思想深化改革凝心聚力担当实干,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等内容。随后,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茂军围绕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以“筚路蓝缕奠基立业,古田会议永放光芒”为题,带领大家共同学习党史,并谈了所感所悟。其他班子成员结合工作实际,逐一进行了交流发言。

  骆局长在讲话时指出,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是中国共产党从诞生到建立新中国的成长史,是党由小到大、由弱到强、从胜利走向更大胜利的创业史,是党带领中国人民推翻“三座大山”、实现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斗争史。我们要通过学习,深刻认识到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带领中国人民担当起民族亡和复兴的重任,才能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才具有应对和化解危机的高超智慧,才具有刀刃向内纠偏正向的决心勇气,从而准确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

  就下一步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骆局长强调,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在学习研讨上下功夫。全体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的相关要求,坚持“两个贯穿始终”要求,即党史学习教育要贯穿全年工作始终、贯穿业务工作始终。坚持做到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业务工作争先进、为民办事求实效。要合理安排集中学习和自学,在学习的基础上,围绕主题开展研讨,每次领导班子研讨会增加两名科级干部参加研讨,切实发挥“关键少数”的示范作用,教育引导全体党员认真学习党的历史。二要强化理论武装,在悟思想上下功夫。要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把握“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总体要求,把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贯穿始终,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三是主动融入工作,在开新局上下功夫。要大力弘扬先烈的革命精神和坚定理想信念,从中汲取经验、汲取智慧、汲取力量,联系实际融入工作,推动发展。要按照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要求,结合自身工作,全面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将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服务群众的具体行动。

  会议还听取了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情况汇报,局学教办公室各专题工作组分别对前段工作作了汇报,党组成员、副局长李茂军对前段工作进行了点评,对下一步工作作了具体安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