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资讯 > 党建之窗

河南省森防站开展“坚定理想信念、弘扬井冈山精神”活动

河南省林业局 http://lyj.henan.gov.cn 发布日期:2021-04-30 来源:

  本网省局消息 报道员赵芳敏报道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决策部署,4月19日,省森防站组织召开第二十三期“青干夜校”,以“坚定理想信念、弘扬井冈山精神”为主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全站15名党员干部参加学习。

河南省森防站开展“坚定理想信念、弘扬井冈山精神”活动

  全体党员干部观看了《井冈山精神系列:红旗插上井冈山》,透过历史时空我们看到了红军战士为了革命信仰,不惜抛头颅、洒热血,与敌人誓死拼搏的豪情壮举。在学习中,大家一次次被感动,当年的红米饭、南瓜汤;当年为了在井冈山的生存,毛泽东、朱德等红军首长下山挑粮的感人事迹……他们留下的不仅是故事,更是一笔财富,一次激励,一种穿越历史时空的信仰追求。

  站支部书记刘占军在学习后进行了总结发言。他指出井冈山革命根据地是中国革命的摇篮,是我们党创立的第一个农村革命根据地,它见证了中国共产党在民主革命时期的第一次伟大转折,井冈山革命根据地的建立,为中国革命开辟了新的道路,在这里,中国共产党擎起了独立领导中国革命的第一面旗帜,革命的星星之火燃遍了神州大地。在艰苦卓绝的井冈山斗争中形成的 “坚定信念、艰苦奋斗、实事求是、敢闯新路、依靠群众、勇于胜利” 的井冈山精神,是我们党的宝贵财富,在时代的洪流中指引着一代又一代的共产党员不断前进。在新的时代,党员干部应该积极学习井冈山精神,在优秀品质的引领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