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资讯 > 林业要闻

省林业局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报告会

河南省林业局 http://lyj.henan.gov.cn 发布日期:2021-04-29 来源:

  本网省局消息 报道员周逢幸、王东风摄影报道 为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营造学习党史的浓厚氛围,4月27日下午,省林业局举办党史学习教育暨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会,邀请省委党校常务副校长,河南行政学院常务副院长、党组书记焦国栋教授,作《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和基本经验》专题辅导报告。省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原永胜主持并讲话。

省林业局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报告会

辅导报告会现场

省林业局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报告会省林业局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报告会

焦国栋作辅导报告

  会上,焦国栋教授从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百年辉煌成就、百年基本经验三个方面,系统梳理了中国共产党走过的光辉历程、取得的伟大成就、积累的宝贵经验。他指出,百年党史就是一部践行初心使命的历史。100年来,中国共产党经历了“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惊天动地”四个阶段,完成了“救国”“兴国”“富国”“强国”四件大事,形成了坚持正确理论指导、一切以人民为中心、牢记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始终加强党的自身建设、旗帜鲜明讲政治等基本经验。他强调,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就是要深刻认识和把握“三新一高”要求,即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进高质量发展。

  原永胜指出,焦教授的辅导报告脉络清晰、提纲挈领、深入浅出、生动形象,既有政策理论高度,又紧密联系实际,对我们准确把握党的历史主线和本质,深刻领会蕴含其中的宝贵经验,推动具体工作实践,具有很强的指导、引领、助推作用。

  原永胜强调,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自觉性。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理论学习是基础。只有先把党史真正学好,才能为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提供强大动力和智慧经验。大家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党史专题学习的重要性,按照我局制定的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和学习计划,全身心投入学习。二要深入学思践悟,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党史中包含着党的政治锻造史、理论探索史、自身建设史、不懈奋斗史,博大精深、内涵丰富,需要我们把党史作为“必修课”“基础课”“终身课”,持之以恒、一以贯之地去学习。当前,林业工作贯彻新发展理念,更加需要带着问题学、举一反三学,在党史中找理论、找方法、找途径,用党史中蕴含的智慧经验去解决林业工作中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发扬斗争精神,继承革命传统,主动担当作为,为“十四五”建设生态强省、基本建成森林河南凝聚力量。三要精心组织实施,切实推动各项学习教育任务落地落实。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充分发挥党员领导干部示范带头作用,加强思想引导和理论辨析,树立正确党史观。要牢记宗旨,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全面夯实基层基础,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林农、深入基层、深入人心。要统筹推进,以“奋进‘十四五’ 建功林业新时代”主题活动为载体,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防止理论学习和业务工作“两张皮”现象,切实将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做好林业工作的强大动力和实际成效。

  省林业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全体公务员、局属单位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报告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