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资讯 > 林业要闻

省局第七期“两山”大讲堂 聚焦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

河南省林业局 http://lyj.henan.gov.cn 发布日期:2021-04-28 来源:

  本网省局消息 报道员王东风 张晓林摄影报道 4月27日,省林业局举办第七期“两山”大讲堂,邀请中国工程院院士、著名林学家尹伟伦教授,就“黄河流域多生态系统统筹治理与高质量发展”进行专题讲座。省林业局全体公务员和局属单位副处级以上干部听讲。省林业局党组成员、森林公安局局长朱延林主持讲堂。

省局第七期“两山”大讲堂 聚焦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

“两山”大讲堂现场

省局第七期“两山”大讲堂 聚焦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

尹伟伦院士作辅导报告

  讲堂上,尹院士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黄河治理的重要指示、多种生态类型统筹系统治理理念、黄河上中下游存在的生态问题、黄河流域多生态类型统筹治理、推动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等五个方面内容,进行了全面系统的阐释和深刻讲解,并对河南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提出了指导性意见。他强调,河南要统筹湿地、森林生态系统、沿黄经济发展和产业模式,要根据多种生态类型,对应多种产业,因地制宜协调推进一二三产业高效协同发展。

  朱延林指出,尹院士的报告紧贴黄河流域与河南林业工作实际,与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一脉相承, 为林业部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中央决策部署提供了重要启示和有力指导。下一步,要强力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着力贯通五大生态系统,持续推动沿黄林业高质量发展,积极助力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实现,为“十四五”时期建设生态强省,基本建成森林河南作出应有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