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资讯 > 林业要闻

省林业局专题传达学习有关会议精神

河南省林业局 http://lyj.henan.gov.cn 发布日期:2021-04-26 来源:

  本网省局消息 报道员杨朝兴 余刘珊报道 4月23日,省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原永胜主持召开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国务院安委会2020年度省级政府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考核巡查河南汇报会、省政府第122次常务会议精神以及刘玉江副省长调研开封沿黄生态廊道建设讲话精神,安排部署林业部门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生态环境保护、安全生产和消防、沿黄生态廊道建设等工作与林业部门息息相关。近年来,林业部门发挥自身职能,通过积极主动工作,生态建设和保护都取得了明显成效。同时,也存在一些弱项短板。要认真学习有关会议精神,拉高工作标杆,细化工作措施,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一要提升政治站位。强化大局意识、全局观念,充分认识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考核巡查、沿黄生态廊道建设等工作的重大意义,将其作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的政治检视,作为检验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的重要体现。二要配合做好督察和考核巡查工作。积极配合中央环保督察组和安全生产考核巡查组工作,强化服务意识,确保不误时不误事。三要做好问题整改。认真对待上级交办的每一条涉林问题线索,明确责任,积极主动配合整改,确保整改到位。四要建立长效机制。强化自然保护地、森林防火等工作源头治理、系统治理和综合治理,举一反三,标本兼治。五要强化统筹推进。今年年底前实现黄河右岸生态廊道全线贯通,把沿黄复合型生态廊道建设成幸福廊道、生态廊道、安全廊道、人文廊道、景观廊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