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资讯 > 林业要闻

省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清华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河南省林业局 http://lyj.henan.gov.cn 发布日期:2021-04-26 来源:

  本网省局消息 报道员周逢幸报道 4月23日,省林业局召开第59次党组(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清华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举措。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是一篇指导新时代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纲领性文献,深刻揭示了新时代高等教育的历史使命,科学概括了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任务要求,对广大青年学生和教师提出了殷切期望和谆谆教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推动林业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全省林业系统特别是河南林业职业学院要深刻把握职业教育的时代脉搏和发展趋势,深化教学改革、完善评价机制、加强组织保障,动员全院师生加强学习,在学习中形成体会,并加强相关宣传,积极引导在校师生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着眼党和国家事业薪火相传、永续发展,就提高教育体系水平和质量、组建高水平师资队伍、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提出具体要求,充分体现了我们党对青年一代的一贯重视和殷切关怀,为教育事业的高质量发展、当代青年的全面提升指明了正确方向,为做好新时代党的青年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

  会议要求,要补短板提升校企合作水平,强弱项创建高水平职业院校。扩大订单式培养学生力度,把学校开在产业链上、生产线上、开在林场和田间地头,实现教学和生产的无缝对接,在产、学、研合作中心建设方面实现实质性突破。明确“十四五”期间专业群建设、交叉专业平台建设、专业建设体制机制改革等重要举措,凝练1-2个新的交叉专业方向,冲刺省级“高水平学校”建设单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