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资讯 > 媒体聚焦

“爱鸟护鸟 万物和谐”河南省2021年“爱鸟周”野生鸟类摄影展在郑东新区举行

河南省林业局 http://lyj.henan.gov.cn 发布日期:2021-04-23 来源:河南日报

  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 李林

  4月21日,由河南生态环境厅、郑州市郑东新区管委会、郑州师范学院指导,河南省野生鸟类观察学会、河南省环保联合会、郑东新区爱鸟护鸟协会、郑州新发展绿化管养运营有限公司主办的河南省2021年“爱鸟周”野生鸟类摄影展在郑东新区中原科技城投资促进中心举行。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王朝军出席摄影展,省生态环境厅生态处、郑州市师范学院、郑东新区管委会、省环保联合会、省野生鸟类观察学会等单位负责人和志愿者团队参加摄影展。

f71a43e993898864e3a495c62684c66.jpg

  近年来,郑东新区管委会对疣鼻天鹅及栖息地保护工作高度重视,多次组织相关责任单位召开龙湖天鹅保护会,明确职责分工,形成东区农工办、森林公安第一派出所、郑东分局水上派出所、相关办事处、平台公司联合保护机制。为提升社会各界对疣鼻天鹅及栖息地保护意识,郑东新区还在龙湖湿地公园、郑州市森林公园悬挂条幅,设立疣鼻天鹅保护宣传栏及宣传牌;组织辖区各乡(镇)办事处针对野生动物保护进行普法宣传,向市民发放野生动物保护手册,组织野生动物保护法进学校、进社区,做到人人皆知、家喻户晓,营造保护野生动物、保护自然生态环境的浓厚宣传氛围。同时,郑东新区依据有关法律法规规定成立了郑东新区爱鸟护鸟协会,对野生鸟类进行观测跟踪,在龙湖湿地公园、象湖、龙子湖等地发现有黑固顶鸡、白面水鸭、池鹭、红隼、䴙䴘等多种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和三级保护动物。

3cdb0717a873d0a2649dab4aa3c83c4.jpg

  据了解,此次摄影展旨在展示我省生物多样性、尤其是野生鸟类保护所取得的积极成果,向公众科普宣传野生鸟类知识,唤起公众识鸟、爱鸟、护鸟的意识,传播生态文明理念,引导全社会尊重自然、敬畏生命,与自然界生灵万物和谐相处。今年10月,中国将作为东道国在昆明举办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共商全球生物多样性保护大计,制定“2020年后全球生物多样性框架”,绘制未来10年生物多样性保护蓝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