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资讯 > 工作通览

三门峡市领导调研森林防火工作

河南省林业局 http://lyj.henan.gov.cn 发布日期:2021-01-15 来源:

三门峡市领导调研森林防火工作


  本网三门峡消息 报道员李诗雨报道 1月13日下午,市政府副市长高永瑞在市政府副秘书长聂建英、市林业局局长骆雪峰等陪同下,深入到陕州区店子乡、宫前乡、湖滨区上阳苑景区督导调研森林防火工作,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落实责任分工,全力做好森林防火工作。

  每到一处,高市长都针对隐患排查整改、火源火种管控、人为活动管理等方面,查阅档案、翻看记录、询问情况,检查防火物资准备情况、扑火机具保养状况、扑火队伍备勤状态。

  高永瑞强调,当前该市久旱无有效降水,天干物燥,已进入森林防火最关键时期,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把森林防火工作作为最紧要的一项工作来抓,做到一把手要亲自抓,分管领导重点抓,责任人员具体抓,确保不发生大的森林火灾。一要强化责任落实。严格落实各级政府的属地管理责任,坚持实行行政首长负责制,建立森林防火网格化管理体系,将责任压实到县、乡、村、组,分解到山头地块和每一名护林员。特别是重要林区,要实行最严格的火源管理,严防死守,坚决杜绝发生重大森林火灾。二要强化宣传教育。在重点林区通过悬挂宣传条幅、刷写宣传标语、出动宣传车、发送宣传信息等,进一步加强面对面、点对点宣传,切实做到纵向到底、横向到边、不留死,努力营造全社会共同关心、支持、参与森林防火工作的良好氛围。三要强化火源管理。各县(市、区)要发布野外用火禁令,限制野外用火。要增加人力物力,在重点林区的出入口,增设临时防火检查站,加强对入山人员和车辆的管理,做到凭证进山。检查人员要规范服装、语言、登记、告知内容,确保不漏一人、不漏一事。四要强化督促检查。各地各单位要深入开展督促检查、明察暗访等,对防控措施不落实、发现隐患不整改的,严格执行行政问责机制,严肃处理。五是强化值班值守。各级各部门要坚持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火情信息上下传递准确、及时到位。六要强化物资储备。各地各单位要加强防火物资、器材储备,保证满足前期扑救处置的需要,确保一旦发现火情,队伍拉得出,物资用得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