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资讯 > 工作通览

三门峡市林业局组织全系统深入学习贯彻《关于全面推行林长制的意见》

河南省林业局 http://lyj.henan.gov.cn 发布日期:2021-01-15 来源:

三门峡市林业局组织全系统深入学习贯彻《关于全面推行林长制的意见》


  本网三门峡消息 报道员沈国志报道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全面推行林长制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对全面推行林长制、保护发展森林草原资源提出明确要求。为深入学习贯彻《意见》,营造宣传学习贯彻《意见》浓厚氛围,三门峡市林业局结合工作实际,向各县(市、区)林业主管部门印发《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关于全面推行林长制的意见>的通知》。

  《通知》要求:各县(市、区)林业主管部门要切实提高站位,高度重视、立即行动,把学习贯彻《意见》作为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加快林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实际行动,作为推深做实林长制改革要求的重要抓手,切实强化组织领导和统筹谋划,及早着手,深入学习安徽、江西等地积极探索林长制的成功经验,为全市下一步推进林长制改革工作,提前储备丰富的理论知识和实践经验。

  《通知》指出:各县(市、区)林业主管部门要将学习和宣传《意见》作为现阶段推进林长制改革工作的重要内容,结合学习新修订的《森林法》等林业相关法规同步安排,制订切实可行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方案,通过多种渠道广泛宣传《意见》,让宣传进村进社区。特别是要利用当前森林防火宣传的有利时机,通过印发宣传手册、致群众一封信、广告宣传牌、电子显示屏及新媒体等诸多手段,切实提高群众的知晓率,支持率和满意度。

  《通知》强调:各县(市、区)林业主管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通过贯彻落实《意见》强化森林(湿地)资源保护利用责任意识,确保在今后一段时期,严格落实国家、省关于推行林长制工作要求,紧贴“林”这个主题,紧盯“长”这个关键,紧抓“制”这个保障,紧扣“治”这个落点,着力在“增绿”“管绿”“护绿”“用绿”上下功夫,做到全面推行林长制专人专项负责,确保全面推进林长制工作扎实有效开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