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资讯 > 林业要闻

图/文:省林业局组织召开全面从严治党专题会议

河南省林业局 http://lyj.henan.gov.cn 发布日期:2021-01-14 来源:

省林业局组织召开全面从严治党专题会议

 

本网省局消息 报道员张尚彦摄影报道  1月12日,省林业局组织召开全面从严治党专题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研究驻省自然资源厅纪检监察组《关于进一步加强和规范监督工作的意见》贯彻落实的具体措施。

 

省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原永胜主持会议,在郑班子全体成员出席会议。局办公室、人事处、机关党委、机关纪委等综合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省自然资源厅党组成员、驻省自然资源厅纪检监察组组长李海现及纪检监察组全体同志到会指导。

 

图/文:省林业局组织召开全面从严治党专题会议 

会议现场

 

图/文:省林业局组织召开全面从严治党专题会议 

李海现讲话

 

图/文:省林业局组织召开全面从严治党专题会议 

原永胜主持会议

 

专题会上,原永胜代表局党组作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汇报,并就个人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进行了专题汇报。班子成员就个人履行“一岗双责”情况,逐一汇报发言。

 

原永胜首先代表局党组,对省林业局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情况进行全面总结回顾。原永胜说,一年来,局党组重点狠抓了7项工作: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把“两个维护”贯穿于生态文明建设全过程;二是落实主体责任,抓好个性化清单责任落实;三是深化以案促改,推动风险防控常态长效;四是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确保党组决策规范化、科学化和民主化;五是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六是夯实基层基础,着力加强支部建设、意识形态工作和中青年干部队伍建设;七是举一反三抓好省委巡视反馈意见的整改。

 

在汇报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情况时,原永胜强调:要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等政治“三力”,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等“三牛”精神,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和大局观念,进一步强化思想理论武装,进一步营造“严学干”浓厚氛围,进一步抓好林业“十四五”规划编制,全面推行“林长制”,坚决制止“非农化”,防止“非粮化”等重点工作落实。

 

李海现对省林业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介绍了一年来纪检监察工作开展情况,逐条逐句领学并解读中办《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进一步强调,要切实抓好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制度建设等六项工作,深刻分析党的政治建设、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等方面存在的问题,针对薄弱环节、廉政风险防控等各个方面,分析根源,强化措施,进一步提升党的全面建设水平。

 

原永胜要求,全局上下要认真检查对照李海现同志指出的问题,进一步查找差距短板,明确工作目标,层层传导压力,树牢自然资源“一盘棋”思想,理顺关系、理顺情绪,推动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努力为中原更加出彩更多地贡献林业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