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资讯 > 林业要闻

朱延林调研指导鹤壁森林防火工作

河南省林业局 http://lyj.henan.gov.cn 发布日期:2021-01-12 来源:

朱延林调研指导鹤壁森林防火工作

 

本网鹤壁消息   报道员万方报道   1月11日,省林业局党组成员、森林公安局局长朱延林到鹤壁调研森林防火工作。

 

朱延林先后来到淇县森林防火指挥中心、淇县专业森林消防队、古灵山景区森林防火安全监控指挥中心、淇滨区上峪乡森林防火指挥调度中心,实地检查鹤壁森林防火视频监测系统、防火物资贮备及防火基础设施建设等情况,并扫描“防火二维码”了解数据采集、火警预报等功能。在听取有关负责人就森林防火巡护、防火培训、防火演练等工作汇报后,朱延林对鹤壁的森林防火工作给予肯定,对做好当前森林防火工作提出要求。

 

朱延林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做好森林防火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压实防火主体责任,落实网格化管理,做到山有人看、林有人护、火有人防。要加大森林防火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加快森林防火专业队伍建设步伐,提高防火工作科技含量,全面增强森林火灾的综合防控能力,确保森林资源安全。要时刻绷紧森林防火这根弦,在岗在位在状态,盯紧盯死,备足力量,灵通信息,一旦发生火情要快速反应,第一时间处置到位。

 

当日,朱延林还到淇滨区大河涧乡肖横岭调研荒山绿化。朱延林充分肯定鹤壁山区造林成绩。他指出,要提品质,精心精细做好规划,注重整体造型,坚持绿彩结合,全面提升绿化景观效果;要重管护,严格落实管护责任,坚决打击各类违法行为,巩固造林绿化成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