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豫林专栏 > “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及青干夜校 > 活动动态

省森防站开展第十二期“青干夜校”学习活动

河南省林业局 http://lyj.henan.gov.cn 发布日期:2021-01-12 来源:

省森防站开展第十二期“青干夜校”学习活动


  本网省局消息 报道员周逢幸报道 为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提升青年干部“七种能力”,按照省林业局对“青干夜校”学习活动的要求和我站制定的学习计划,1月11日,省森防站举办了第十二期“青干夜校”暨第二期读书会交流活动,全站11名党员干部参加学习。

省森防站开展第十二期“青干夜校”学习活动

  本期“青干夜校”读书会采取线上“微课堂”和线下“书记领学”结合的方式进行。在线上“微课堂”学习环节,学员集中观看了《驯沙记——中国治沙70年》第二集:中国方案,该篇全面梳理了治沙“中国方案”的形成轨迹,突出了70年荒漠化治理的中国智慧,讲述了70年治沙中发生的中国故事,弘扬了艰苦奋斗、敢为人先、久久为功的中国精神,彰显了全球生态治理的“中国担当”。片中提到治沙并不意味着完全消除沙漠,而是维护生态平衡,走出一条生态、民生与经济平衡驱动的新路,实现人沙和谐,这也为我们治理荒漠化、实现国土绿化高质量、可持续发展提供了新思路、新理念。

  在线下“书记领学”环节,刘占军同志带领全体学员学习了《习近平关于社会主义生态文明建设论述摘编》第二章节“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保护生态环境就是保护生产力,改善生态环境就是发展生产力,树立正确的发展思路,因地制宜选择好发展产业,正确处理绿水青山和金山银山的关系,是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内在要求。在国土增绿的过程中依托林业发展林下经济、生产林副产品,实现自然财富与经济财富的双增长,是实现国土绿化可持续发展的有效途径。

  在此次“青干夜校”活动中,还传达学习了省林业局1月6日“青干夜校”学习活动有关情况,并对下一期“青干夜校”分享交流活动提出要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