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资讯 > 工作通览

巩义市专业森林消防队开展大练兵活动

河南省林业局 http://lyj.henan.gov.cn 发布日期:2021-01-12 来源:

巩义市专业森林消防队开展大练兵活动


  本网巩义消息 报道员王晓莹报道 为有效应对森林防火突发状况,检验专业森林消防队伍森林防灭火应急反应能力、灭火机具使用及扑火技能,1月11日上午,巩义市专业森林消防队开展大练兵活动,巩义市委常委、副市长赵凯及巩义市林业局、应急管理局主要领导和相关同志参加活动。

  巩义市专业森林消防队先后进行了队列、军体拳、风力灭火机扑火、二号工具扑火、以水灭火等技能演示以及三十公里负重拉练,展示了巩义市专业森林消防队队伍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娴熟的扑火技能。

  巩义市委常委、副市长赵凯为三支专业森林消防队授旗,强调,当前我市已进入森林防火关键期,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清严峻形势,站在讲政治、保安全、保稳定的高度,严控火源、广泛宣传、锤炼队伍、加强协作,凝心聚力抓好工作落实,坚决防范森林火灾发生。

  通过此次大练兵活动,巩义市专业森林消防队将全力抓好基层专业消防队的管理、训练和各项应急准备工作,完成训练成果向实战能力的转化,不断加快专业森林消防队伍正规化建设步伐,提升扑救森林火灾的综合能力,高标准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更有力地保护全市森林资源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