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资讯 > 工作通览

信阳市林业和茶产业局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河南省林业局 http://lyj.henan.gov.cn 发布日期:2021-01-12 来源:

信阳市林业和茶产业局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本网信阳消息 报道员李亮亮报道 1月11日上午,信阳市林业和茶产业局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分析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安排部署落实林茶系统疫情防控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肖国平主持会议并讲话,局党组成员参加会议,相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新冠肺炎疫情仍处于多点零星散发状态,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复杂,要保持高度警惕,时刻关注疫情形势变化。信阳市林茶系统要站在大局的角度和高度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发挥好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成员单位作用,加强疫源疫病监测力度,加强打击野生动物违法犯罪力度,加强办公场所及家属院防控监管力度,全面落实疫情防控职责。

  会议就信阳市林茶系统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要提升政治站位,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全系统干部职工要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迅速进入临战状态,严格落实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扎实做好冬春季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巩固来之不易的抗疫成果。二要强化组织领导,全面压实疫情防控责任。成立由局党组书记、局长任组长,班子成员任副组长的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和各专项工作组,各主要负责人要结合工作实际,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统筹安排做好疫源疫病监测、打击野生动物交易和办公区域及家属院防控等工作,确保责任到人、责任到事。三要细化防控措施,确保防控工作落实落细。制定林茶系统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建立领导班子成员包保责任制,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值班制度,加大排查力度,对从中高风险疫区返回人员做到心中有数,强化督导检查,对疫情防控措施不力的情况,及时予以纠正。同时,做好防控所需口罩、酒精、消毒液、电子体温计等物资储备,并安全存储保管,为疫情防控提供充实的物资保障。四要加强宣传教育,营造浓厚防疫宣传氛围。利用报纸、电视、微信、微博等媒体和设置宣传栏、发放宣传单等多种宣传方式,加强疫情防控动态、疫苗接种和防疫知识宣传,提升群众的防控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回应好社会关切,引导干部职工做到减少活动、减少聚集、减少外出、减少流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