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资讯 > 工作通览

林业保险为濮阳国储林项目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河南省林业局 http://lyj.henan.gov.cn 发布日期:2021-01-11 来源:

林业保险为濮阳国储林项目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本网濮阳消息  报道员董金防报道  自2017年率先在全省启动国储林基地项目建设以来,濮阳市五县一区累计完成项目营造林面积13万余亩,国储林基地已成为市县林业生态建设的主战场,构筑全市生态保护体系的主阵地。随着国储林基地树木的生长,森林火灾、冰雹、林业有害生物等灾害成为影响国储林项目健康发展的最大威胁,一旦遭遇,势必造成巨大经济社会损失。高度重视国储林项目森林保险工作十分必要,而且迫在眉睫。

濮阳市林业局结合全市国储林项目造林特点,主动探索创新,在中原农险濮阳市公司积极配合下,参照国家公益林保险内容与标准,探究出一款适合国储林项目的商业性林业保险,并拟定了《中原农业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濮阳市国储林项目保险方案》,保险责任范围涵盖了暴雨、洪水、风灾、冰雹、暴雪、霜冻、干旱、泥石流、林业有害生物以及火灾等种类。

截至目前,全市国储林项目已投保3.05万亩,保险金额2.44亿元。其中南乐县自投保以来,因风灾、鼠灾、水灾申请理赔累计金额7.7万余元。濮阳市国储林项目保险,为国储林项目林木所有者灾后恢复生产提供了重要的资金保障,成为了项目县(区)林业生态建设与林业经济发展的“稳定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