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资讯 > 工作通览

南召县开展辛夷冬季管理技术指导服务

河南省林业局 http://lyj.henan.gov.cn 发布日期:2021-01-08 来源:

南召县开展辛夷冬季管理技术指导服务



  日前,南召县林业局组织林业技术人员深入云阳、皇后、小店等辛夷主产区开展辛夷冬季管理指导服务活动,受到当地群众的一致好评。

  南召是中国辛夷之乡,辛夷产量占全国总产量的70%,做好辛夷冬季管理工作,事关药农来年的收益和生活水平。南召县林业局根据林农生产生活需要,发挥行业技术优势,把群众持续增收作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的一项主要活动,由局林业技术推广中心、花卉办、辛夷办等科室组织专业技术人员深入基层,实地开展帮扶指导服务。截至目前,3个科室共10余人参加此项活动,已在4个乡镇开展辛夷冬季管理技术指导服务50余场/次,指导林农500余人。

  云阳镇西花园村村民李运敏、李升阳说,他们家的辛夷种植年代长,近年来由于管理不善,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减产,姐弟俩商量着把这些辛夷改良嫁接成玉兰出售,经过林业局专家们的指导,又坚定了发展辛夷的信心,来年准备再发展10来亩。通过实地开展辛夷冬季管理技术指导服务活动,受训林农基本掌握了辛夷冬季修剪、水肥管理、拉枝开角等技术,并对来年辛夷种植有了科学的规划,有效拉近了干群关系,提高了林农科技水平,增强了基层林农的科技意识和学习理念,为培养技术型、智慧型现代林农奠定了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