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资讯 > 工作通览

平顶山严厉打击苗木流通使用领域检疫违法行为

河南省林业局 http://lyj.henan.gov.cn 发布日期:2021-01-07 来源:

平顶山严厉打击苗木流通使用领域检疫违法行为


  本网平顶山消息 报道员张立峰报道 为坚决遏制美国白蛾疫情在平顶山市蔓延趋势,平顶山市林业局1月5日印发《关于严厉打击苗木流通使用检疫违法行动的紧急通知》,进一步规范全市疫木和苗木管理秩序,严厉打击苗木流通使用领域检疫违法行为。

  《通知》要求,在苗木流通使用的冬、春关键季节,全市林业植物检疫执法人员及相关执法力量,在地方纪检监察机关的支持下,会同公安、交通运输等部门,有计划的进入绿化工程项目和有关道路检查站、收费站,强化巡查监管,严厉打击非法调入、运输、承运未经检疫苗木的违法行为,从严封锁疫情人为传播渠道,对非法导致疫情人为传播构成犯罪的,依法移交司法机关追究责任人的刑事责任。

  《通知》指出,对近年来履行应施检疫林业植物流通使用监督管理职责不力,以及《通知》下发后不重视、不组织、不及时监督和查办苗木流通使用(含城市绿化)检疫违法案件的县(市、区),该市重大林业有害生物防控指挥部将在4月下旬向当地政府(管委会)和有关主管部门进行书面通报。

  为进一步规范和加强全市专职、兼职林业植物检疫人员及队伍的管理与建设,平顶山市林业局还印发了《平顶山市林业植物检疫员管理办法》,办法强调将依法在乡镇(街道)林业工作机构、自然保护区、国有林场、园林绿化管理、基层护林员队伍中选拔兼职检疫人员,充实灾害监测和检疫监督力量,构建森防监管网络,扩大监管覆盖范围,提升监管防治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