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资讯 > 林业要闻

图/文:三门峡举行森林防火实战演练

河南省林业局 http://lyj.henan.gov.cn 发布日期:2021-01-06 来源:三门峡市林业局

三门峡举行森林防火实战演练

  

本网三门峡消息   报道员王宁摄影报道   1月5日,三门峡市举行2021年森林防火实战演练。省林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志锋,三门峡市委副书记、市政协主席王载文,副市长高永瑞,市政协副主席、陕州区区委书记骆玉峰等出席活动。

 

 图/文:三门峡举行森林防火实战演练

 

当日14时40分许,王载文宣布三门峡市2021年森林防火实战演练开始。演练模拟实战进行,共设置荒草坡、灌木林、中幼林、混交林、油松林等5个火场。林业部门接到火情报告,迅速启动火灾前期处置应急预案,组织人员到达火灾现场,组建前线临时指挥部,派出扑火队员实施扑救;医疗扑救人员进入火场附近待命;通信、气象部门进入火场附近为扑火提供通信保障和气象服务;森林公安进入现场取证为案件调查处理作准备;同时利用无人机升空侦察火情,发现着火区域面积较大火势无法控制,迅速向周边县(市、区)发出请求支援。随后,各县(市、区)林业部门组织扑火队陆续到达火灾现场,按照预定方案,投入战斗,经过近1个小时的扑救,成功扑灭大火。演练先后使用了2、3号扑火工具、风力灭火机、高压细雾脉冲枪、油锯、灭火弹高压接力水泵等扑火设备。

 

图/文:三门峡举行森林防火实战演练


图/文:三门峡举行森林防火实战演练


图/文:三门峡举行森林防火实战演练

 

李志锋充分肯定此次森林防火实战演练,他说,三门峡市举行森林防火实战演练,是三门峡市委、市政府和各县(市、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森林防火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对森林防火工作要求的一次具体行动,演练指挥科学到位,演练科目精准细致、针对性强,达到了用于实战的目的,不仅提升了参战人员的实战能力,也为三门峡市乃至全省森林防火工作积累了宝贵经验。李志锋勉励三门峡市各有关部门不断努力、戒骄戒躁、继续强化森林防火工作,把森林防火工作做得更细、更实、更具体有效,全力保护好森林资源安全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高永瑞对实战演练进行总结点评,并就做好全市森林防火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要充分认清当前形势,把森林防火工作作为当前一切工作的重中之重,克服懈怠思想,逐级落实责任,进一步将森林防火工作抓细、抓实,确保“双节”期间不冒烟、不着火。二要大力开展宣传教育活动,让群众看在眼里、记在脑中、刻在心上、落实在日常行为。三要积极开展火灾隐患排查整治活动,建立台账,及时整改到位,彻底消除隐患。四要动员全社会力量参与森林防火,持续实行县级干部分包乡镇,乡镇干部包片、包村,护林人员包山头、包地块的责任机制,建立健全市、县、乡、村、组、护林员六级网格化管理体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