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资讯 > 工作通览

​省林业局组织皂荚等相关联盟参加全国林草国家创新联盟培训班

河南省林业局 http://lyj.henan.gov.cn 发布日期:2020-12-28 来源:

省林业局组织皂荚等相关联盟参加全国林草国家创新联盟培训班


  本网省局消息  报道员潘文强报道  12月24日至25日,省林业局科技处负责人带领我省皂荚、蜡梅、构树等国家创新联盟的代表参加了全国林草国家创新联盟培训班,国家林草局科技司司长郝育军、一级巡视员历建祝等领导出席,各省林草科技管理部门负责人、联盟推荐单位负责人、各联盟代表共300余人参会。

省林业局组织皂荚等相关联盟参加全国林草国家创新联盟培训班

  此次培训特邀中国林科院木材所所长傅峰讲解了国家木竹产业技术战略创新联盟的运行经验,对各联盟的成果进行了展示交流;国家林草局科技司还对2020年高活跃度国家创新联盟和联盟优秀通讯员进行表彰,并发布了2020年国家创新联盟优秀成果和自筹项目。由我局推荐的皂荚产业创新联盟和构树创新联盟通讯员刘艳萍、王文君荣获2020年林草国家创新联盟优秀通讯员;皂荚产业联盟荣获2020年高活跃度林草国家创新联盟;“皂荚良种多目标选育及高效栽培技术集成创新与应用”入选2020年度国家创新联盟优秀创新成果。

省林业局组织皂荚等相关联盟参加全国林草国家创新联盟培训班

  郝育军司长最后做了题为“以科技创新引领新时代林草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报告,详细分析了我国林草科技面临形势任务,剖析了我国林草工作面临“四大问题”、存在“五大短板”,提出了林草科技创新的“十大任务”、“四大保障”,指明了林草科技研发的重点方向。同时,对联盟发展提出 了要求和希望,要求各联盟要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科技为支撑、创新为动力,充分发挥产学研用深度融合技术创新体系的优势,破解林草发展中技术难题,为林草事业的健康发展提供技术支撑;希望各级林草主管部门积极筹措资金,支持国家创新联盟创新发展,充分发挥联盟效能,服务林草事业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