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资讯 > 工作通览

洛阳市安排部署冬季森林防火工作

河南省林业局 http://lyj.henan.gov.cn 发布日期:2020-12-28 来源:

洛阳市安排部署冬季森林防火工作


  本网洛阳消息 报道员陈峰报道 12月22日上午,洛阳市召开森林防火工作推进会议,市林业局党组成员、四级调研员赵伟对近期森林防火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省林业局李晓慧科长对“防火码”应用和“互联网+督查信息系统”的填报进行了培训。各县(市)森林防火工作分管负责同志和防火办主任、嵩县各国有林场及森林旅游景区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赵伟要求,一是做好森林防火机构人员调整补充。完善通讯录,确保发现火情信息能够第一时间传递,火情能够及时得到处置。二是扎实抓好网格化管理。每位网格化负责人要明确所辖区域、面积,压实责任、把森林防火职责真正落实到山头、地块。三是抓好“防火码”和“互联网+督查信息系统”应用。充分运用大数据把新技术推广到森林防火工作中,并监督林区各项森林防火措施落实。四是做好金属探测仪在森林防火火源管理工作中的应用。五是加快森林防火项目的实施。切实明确项目节点,确保12月底前将森林防火项目竣工,迎接上级验收。六是切实按照《洛阳市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森林防火工作的意见》加强森林消防队伍建设,抓好森林消防队伍建设和森林消防物资储备。

  会议还对森林防火三年整治工作、森林火灾风险普查前期工作、网格化管理工作和豫西森林防火通信项目验收等做了具体安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