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资讯 > 林业要闻

图/文:刘东生来豫调研国土绿化高质量发展工作

河南省林业局 http://lyj.henan.gov.cn 发布日期:2020-12-28 来源:

刘东生来豫调研国土绿化高质量发展工作

 

本网省局消息  报道员孔令省 杨富琴 毛训甲摄影报道   1222-25,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副局长刘东生莅临我先后赴新乡、郑州、三门峡,“十三五”以来国土绿化开展情况、生态保护修复工程、耕地保护与造林绿化、造林绿化任务落地上图、松材线虫病防控等国土绿化高质量发展工作进行调研。

 

省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原永胜向刘东生认真汇报我省“十三五”以来国土绿化开展情况,并针对国土绿化精细化管理、耕地保护与生态安全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新乡、郑州、三门峡市委、市政府及相关县(区)领导介绍相关情况。


图/文:刘东生来豫调研国土绿化高质量发展工作


图/文:刘东生来豫调研国土绿化高质量发展工作


图/文:刘东生来豫调研国土绿化高质量发展工作 


刘东生先后实地调研新乡市平原示范区黄河大堤绿化、盐店庄万亩桃园、铁军驿站绿化廊道、美景生态沙区造林、卫辉市唐庄镇西山森林公园山区绿化、金门沟矿山修复、田窑村楸树基地,郑州市沿黄生态廊道惠济区八堡村示范段、惠济区滩地公园建设,三门峡市天鹅湿地公园、沿黄生态廊道建设、卢氏县松材线虫防控及护岸林建设等情况。刘东生对我省的国土绿化高质量发展工作高度赞扬,对河南省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吴金印同志带领群众艰苦奋斗、攻坚克难、保护生态、造福一方的精神给予高度评价。

 

在召开的座谈会上,调研组就如何做好“十四五”造林绿化工作、沙化土地和污染土地的治理修复、绿化计划地块落实、绿化工程与投资计划衔接等方面征求了有关县(市)和市直部门的意见建议。刘东生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毫不松懈抓好国土绿化和耕地保护工作,确保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里;要正确处理好生态保护和经济发展的关系,切实做到生态优先、保护与发展协调统一,推动国土绿化和耕地保护共同发展。要站位黄河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抓住新时期林草发展新机遇,充分运用生态保护修复、自然公园建设、林草产业园区、森林康养基地、森林生态标志产品、生态旅游、林草源药材等新政策、新平台,谋划好发展项目,探索国土绿化高质量发展新路径,打造国土绿化高质量发展河南样板。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生态修复司司长张炜、林场种苗司副司长(正司局级)张健民,省林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一级巡视员师永全一同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