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豫林专栏 > “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及青干夜校 > 总结评比

关于省林业局“青干夜校”学习活动开展情况的通报(五)

河南省林业局 http://lyj.henan.gov.cn 发布日期:2020-12-18 来源:

关于省林业局“青干夜校”学习活动开展情况的通报(五)

(2020年12月18日)



局机关各处室、局属各单位:

  为扎实推进“青干夜校”学习活动走深走实,现将近期全局活动开展情况通报如下:

  一、学习活动开展总体情况

  总体上看,各单位能够坚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青干夜校”重要的学习任务摆到突出位置,在不断总结经验的基础上,努力克服工学矛盾,积极拓展学习内容,聚焦思想上的困惑、工作中的难题,把个人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在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上持续发力,不断推进学习成效向工作实际和自身发展转化。局机关、林科院、退耕中心已按计划有序开展了第九期“青干夜校”学习活动,森防站、产业中心举办了第八期“青干夜校”学习活动,种苗站、推广站、救护中心、服务中心开展了第七期“青干夜校”学习活动,规划院、林职院开展了第六期“青干夜校”学习活动。

  二、学习活动中的特色举措

  局机关以微讲堂的形式,连续几期邀请办公室有关同志,就公文写作、综合文稿起草进行系统培训,授课内容丰富管用,与会学员受益匪浅。规划院组织党员干部和专业技术人员集中观看了中宣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首场报告会”。林科院紧跟当前国际国内形势与任务,注重理论学习与业务工作的紧密结合,组织观看嫦娥五号成功发射全程精华剪辑和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副院长金灿荣教授“百年变局与中美关系”视频讲座,开阔了视野,拓展了思路,增强了立足岗位练就过硬素质的信心。林职院及时总结推广“青干夜校”的“学理论,讲优点,提升履职能力”工作经验,在全校各政治学习小组开展该项活动,不断提升干部职工履职能力和综合素质水平,更好地服务于学院的发展、服务于社会。推广站围绕“如何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自己的工作实践中”的主题,开展学习交流活动,并明确青年干部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志存高远、敢于钻研、勤于思考”的目标追求。救护中心突出生态文明思想与业务工作的融合,把解决实际问题作为目标导向,及时收集整理心得体会有关资料,完善学习活动资料库。

  三、存在的问题

  (一)在学习的与时俱进方面做的不够。近期“青干夜校”的活动,各单位在学习形式、学习内容上下了较大的功夫,取得明显成效。但个别单位学习内容还不够丰富,思路还不够开阔,与时俱进跟进形势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论述做得不够好。

  (二)学用结合上做的还不够。个别单位还存在为学习而学习、学用脱节的现象,缺乏应用理论学习指导和解决实际问题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三)在学习的长期坚持上认识不够。个别同志对理论学习的重要性和长期性缺乏足够的思想认识,认为“青干夜校”的学习只是暂时的活动安排,在学习的自觉性、积极性和主动性上做的不够好,在学习的长期坚持上认识还不到位,在工作谋划上缺乏长远考虑和长远谋划。

  四、下步学习要求

  (一)及时跟进学。当今世界正在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新冠肺炎疫情全球大流行使这个大变局加速变化,各种新知识、新情况、新事物层出不穷。要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及时跟进学习中央新精神、新要求,及时跟进学习省委、省政府新部署、新安排,做到学习跟进、认识跟进、行动跟进,在真正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

  (二)联系实际学。各单位要突出重点,切实抓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学习。同时坚持学研并举,把研究和解决问题作为学习的根本出发点,提高工作的计划性、时效性和创新性,善于在工作中发现问题、敢于正视问题,通过学习找到解决问题的思路和方法。

  (三)长期坚持学。要把学习作为重要工作内容长期坚持抓紧转好,以学益智、以学修身、以学增才。要按照《关于举办“青干夜校”读书会活动的通知》有关要求抓好落实,把政治理论的学习,融入到日常工作生活中,融入到2021年全省林业重点工作落实中,融入到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以及森林河南生态建设工作大局中,自觉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