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资讯 > 媒体聚焦

河南日报:54只“国宝”黑鹳齐聚孟津

河南省林业局 http://lyj.henan.gov.cn 发布日期:2020-12-14 来源:

●12月11日,《河南日报》03版发表摄影报道《54只“国宝”黑鹳齐聚孟津》。内容如下:

 

 

来到孟津黄河湿地越冬的黑鹳年年增多。⑨3马朝红摄

 

本报讯(记者 陈慧 通讯员 郭准)“哇,这么多的黑鹳,1只、2只、3只……54只,有54只!”12月9日,在孟津黄河湿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进行鸟类监测的高级工程师马朝红越数越兴奋。

 

 据马朝红介绍,黑鹳是国家一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属于国宝级珍禽,全世界仅存3000只左右。黑鹳已连续多年在孟津黄河湿地越冬,成为这里的“常客”,此次观测到54只黑鹳同时出现,十分罕见。

 

  只见成群的黑鹳有的在悠闲散步,有的在专心低头觅食,有的口中叼着一条鱼,有的在和旁边的白琵鹭、大白鹭“交头接耳”,宛如一幅生动的画卷。

 

  近年来,孟津县持续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不断强化湿地保护和恢复,生态环境明显改善,黑鹳、灰鹤、鸳鸯、白琵鹭、黄胸鹀等珍稀鸟类均以较大种群出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