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资讯 > 媒体聚焦

中国绿色时报:河南举行大规模冬季义务植树活动

河南省林业局 http://lyj.henan.gov.cn 发布日期:2020-12-10 来源:

●12月8日,《中国绿色时报》头版发表通讯报道《河南举行大规模冬季义务植树活动》。内容如下:

 

作者:柴明清 瞿潇

 

  本报讯  记者柴明清 瞿潇报道  12月6日,河南省举行2020年大规模冬季义务植树活动。全省11万余人参加,共植树117万株,植树总面积近2万亩。这是自2018年以来,河南省组织的第三次大规模冬季义务植树活动。

 

  在郑州市黄河湿地主会场,近千名干部群众栽植了高干石楠、梓树、榉树等苗木,绿化沿黄生态廊道郑州段。河南省近年来还统筹沿黄生态廊道人行步道、服务驿站等设施建设,突出生态优先、文旅结合、规划引领,注重生态效益、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相统一,高标准建设连续完整、功能多样、景观多彩的自然生态带、文化遗产带、观光旅游带。

 

  2019年以来,河南省完成国土绿化670余万亩,同步开展18个黄河生态廊道项目,目前5个市的示范段工程基本建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