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资讯 > 媒体聚焦

河南日报:植树造林点绿河南

河南省林业局 http://lyj.henan.gov.cn 发布日期:2020-12-08 来源:

●12月8日,《河南日报》02版发表通讯报道《植树造林点绿河南》。内容如下:

 

本报讯12月6日,我省组织全省机关干部群众同步开展冬季植树造林活动,掀起新一轮黄河生态廊道建设热潮。大家坚定爱绿、植绿、护绿、兴绿的信念,用勤劳实践扮靓母亲河,让中原大地一步步绿起来、美起来。

 

新乡

 

新乡市市县联动,组织1.4万余人在各县(市、区)同步开展冬季义务植树活动,当日,共栽种树苗11.035万株,植树面积1738亩。

 

当天,在新乡冬季义务植树的主战场——平原示范区韩董庄镇黄河大堤北侧植树点,新乡市四大班子成员与近200名干部群众一起,挥锹铲土、扶直苗木、培实新土、提桶浇水,人人精神饱满、个个干劲十足。

 

据新乡市林业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去年冬季以来,新乡圆满完成了省市确定的各项工作任务,并在沿黄生态带建设、廊道绿化建设、乡村绿化、山区困难地造林等方面取得了较好成效。

 

南阳

 

2020年南阳市冬季义务植树活动在卧龙区潦河坡镇榆树庄村观山区域卧龙区国储林项目区内举行,来自南阳市直单位的1700余人齐心协力,不到3个小时,山坡上便种上了一排排苗木,为冬日增添了绿意和生机。

 

为确保高标准栽植好每棵树木,在现场有专业人员指导,“每株行距控制在3至4米,每亩大约种植56株,带土球苗木在培土前注意剪开包装材料,便于根系生长,提高成活率。”市林业局工作人员王振翼说。

 

据悉,卧龙区国储林项目今年上半年已植树8000亩,此次义务植树活动主要种植黑松、白皮松等常绿树种,种植面积约500亩,种植树木约55000棵。

 

鹤壁

 

鹤壁市冬季义务植树活动在淇滨区大河涧乡肖横岭村太行山绿化植树点启动,鹤壁干部职工代表逾1500人挥舞铁锹栽下白皮松、侧柏、五角枫等1万余株,营造块状荒山混交林500亩。

 

据统计,全市范围内当天共栽植白皮松、栾树、黄栌等树木13.5万株,绿化太行山、大运河等2760亩,打造“无山不绿、有岭皆青、层次分明、季相各异”的西部太行山生态屏障。

 

“鹤壁市将紧抓冬季造林时节,全市动员、全民动手,加快整地、加快栽植,确保封冻前完成全年80%以上造林绿化任务,为建设森林河南作出新的贡献。”鹤壁市有关负责人表示。

 

济源示范区

 

济源示范区主要领导带领17家单位的250余人奔赴蟒河义务植树基地,开展2020年冬季全民义务植树活动,为黄河沿岸植绿增绿。

 

根据济源示范区国土绿化提速行动实施方案,在2021年济源将完成造林9.05万亩,森林抚育2.8万亩,建设2个省级以上森林康养基地、1个森林特色小镇和15个森林乡村,在沿黄一带积极打造“花果川”“公园群”“旅游带”“观光区”和“康养地”,以生态文明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

 

(本报记者 李虎成 孟向东 于晴 郭戈 成利军 河南报业全媒体记者 蒋晓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