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资讯 > 媒体聚焦

河南日报:开封,纷纷“打卡”处多在廊道中

河南省林业局 http://lyj.henan.gov.cn 发布日期:2020-12-07 来源:

●12月11日,《河南日报》02版发表通讯报道《开封,纷纷“打卡”处多在廊道中》。内容如下:

 

□本报记者 龚砚庆

 

    寒冷未能阻挡骑友、网友、驴友等赶来“打卡”的脚步:黄河台上观黄河奔流,“福桐”树下看环境之变,萌萌镇河铁犀旁留个印记,在建成不久的黄河生态廊道慢行系统中摆个造型……12月6日,正值周日,开封黄河生态廊道示范带内几处“网红打卡点”,依旧热度不减。

 

    去年9月18日,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召开后,开封第一时间规划、建设总长度21公里的开封黄河生态廊道示范带。一年多来,随着生态廊道建设的不断推进,不少景点成了“网红打卡点”,每天都有不少网友特意来此“报到”。

 

    按规划总体布局,示范带以大堤为轴展开宋词文化体验带,形成宋文化展示区、悬河文化展示区和黄河文化传承区,其间点缀水龙吟、伟人足迹、黄河人家、镇河铁犀等15个景观。

 

    北侧滔滔黄河奔流不息,南侧百余米宽的绿化带连绵起伏,沿黄河大堤开封段建设的总长87.7公里、平均宽度190米的生态林带,面积约2.5万亩,已是该市范围内连续长度最长、面积最大、标准较高的防护林体系。

 

    开封涵养自然生态,形成“黄河为源、四横五纵、十湖联通”的大水系格局,生态廊道示范带成为将黄河与城市紧密相连的生态大通道,其复合型廊道功能也带动绿色产业、文旅融合产业、研学产业、高效农业等高质量发展。

 

    同时,开封黄河生态廊道还串联了悬河展示馆、宋都古城、黄河国际文化交流中心、东坝头中国共产党治黄故事讲述地等项目,尽展“黄河明珠、八朝古都”的文化内涵。

 

    黄河生态廊道正展开一幅河畅水清、岸洁景美、人水和谐的画卷,托起大美开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