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资讯 > 媒体聚焦

河南日报:郑州,黄河岸生态廊道显芳姿

河南省林业局 http://lyj.henan.gov.cn 发布日期:2020-12-07 来源:

●12月11日,《河南日报》02版发表通讯报道《郑州,黄河岸生态廊道显芳姿》。内容如下:

 

□本报记者 徐建勋 河南报业全媒体记者 冯刘克

 

12月6日,记者来到郑州黄河沿岸,远远望去,只见滩地、大堤、廊道由绿色联结,时有群鸟飞翔,形成蔚为壮观的黄河风景线。

 

    郑州近年来全面加快沿黄生态廊道建设,西起巩义康店镇,东至中牟狼城岗镇,区域面积约550平方公里,各项保护和建设举措顺利推进。

 

    郑州市惠济区沿黄生态廊道示范区示范段颇显匠心。这一项目长1.2公里,面积约26.6公顷,建设以“一廊、两线、三区、八景”为景观结构的生态廊道。“一廊”是打造集生态、休闲、观光、科普、健身、文化于一体的“沿黄生态绿廊”;“两线”是在廊道中设置两条东西延续、蜿蜒曲折的白蜡骑行道、樱花步行道;“三区”指义务植树带动区、生态湿地科普区、特色片林观光区;“八景”则包括廊道内建设的“月季主题园、科普湿地、林中栈道”等8处景观节点。

 

    黄河滩地公园作为郑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亮点工程,景观已初现。目前,南裹头、海事广场、渡口广场三个观景点和九纵三横22条60多公里彩色慢行道路已基本建成,为市民群众打造了体现黄河自然风光的湿地片区。

 

随着沿黄生态廊道建设高质量推进和完善,贯穿郑州的母亲河必将成为一条承载更多生态、更多文化的幸福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