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资讯 > 林业要闻

图/文:省局召开全面推行林长制工作研讨会

河南省林业局 http://lyj.henan.gov.cn 发布日期:2020-12-01 来源:

省局召开全面推行林长制工作研讨会

 

本网省局消息  报道员唐卫平  王彬摄影报道    12月1日,省林业局组织召开全面推行林长制工作研讨会,学习借鉴全国林长制改革示范区—安徽省推行林长制经验,研讨我省全面推行林长制工作。推行林长制工作的试点市—新乡市、驻马店市、辉县市,组织开展推行林长制工作的信阳市及其试点县息县、光山县,正在着手推行林长制的济源示范区,已推行林长制的新县、长垣市林业主管部门主要负责人和分管负责人,以及省林业局全面推行林长制工作专班人员参加会议。省林业局二级巡视员李灵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省局召开全面推行林长制工作研讨会

会议现场

 

省局召开全面推行林长制工作研讨会 

李灵军讲话

 

会上认真学习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六次会议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关于全面推行林长制的有关精神,传达学习省林业局第33次、35次党组(扩大)会议关于全面推行林长制的有关精神和省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原永胜关于加快推进林长制工作要求,通报我省开展推行林长制试点工作情况和省林业局推行林长制工作进展情况。

 

与会人员围绕怎么设计好各级林长制框架体系、如何确定好推行林长制目标任务、如何建立推行林长制责任目标和考核体系、如何压实林长制共建共管单位责任以更好地形成合力,以及推行林长制工作面临的主要问题与解决问题的举措等方面进行深入研讨。新乡市、驻马店市、信阳市、济源示范区分别介绍推行林长制工作的进展情况、目前遇到的主要问题及解决问题的举措、下一步工作打算;新县、长垣市介绍推行林长制的主要做法、主要成效、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全面推行林长制的意见建议,对设计好省、市、县、乡、村五级林长制框架体系、责任目标体系和考核体系、压实各级和各方责任提出意见建议。

 

李灵军指出,新乡市、驻马店市、信阳市、济源示范区探索了全面推行林长制的工作路径,新县、长垣市经过三年来推行林长制的实践创出了经验,为全省推行林长制起到了示范作用,这些都为下一步全省全面推行林长制积累了实践经验。李灵军要求,一要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央深改委、《森林法》都有对全面推行林长制的明确要求,作为林业部门要切实担负起责任,加快做好推行林长制工作。二要进一步提高站位。林业部门要站在党委、政府的高度,要体现党政同责、部门各负其责的要求,设计推行林长制。三要明确工作重点。要在林长制组织领导架构、目标任务、责任和考核体系方面进行谋划,充分发挥党政一把手和各有关部门的作用,形成工作合力。四要对新县、长垣市的经验进行总结,形成可复制的典型做法加以推广,加快全面推行林长制工作,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森林河南建设再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