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资讯 > 工作通览

三门峡市林业局与潘河乡精准对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工作并开展科技下乡服务活动

河南省林业局 http://lyj.henan.gov.cn 发布日期:2020-11-30 来源:

三门峡市林业局与潘河乡精准对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工作并开展科技下乡服务活动


  本网三门峡消息 报道员权宏远 朱家慧报道 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是党中央从战略和全局出发作出的重大决策,根据市文明办统一部署,11月27日上午,市林业局党成员、副局长李茂军同志带领机关党委负责人和林业专家一行4人,赴卢氏县潘河乡精准对接新时代实践中心工作,搭建交流合作平台,推动机关与乡镇新时代文明实践结对共建工作,并开展科技下乡服务活动。

  潘河乡按照“有场所、有队伍、有制度、有保障、有成效、有特色”的“六有标准”,通过整合村党群服务中心、党员活动室、村级文化大院、文化书屋等现有资源,已建设14个符合标准的实践站,全乡13个行政村都已建立起一座综合性文化活动广场,广场舞台、体育器材、文化书屋等设施一应俱全。同时,加强制度建设,志愿者服务队伍不断壮大,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18支和文明诚信家庭争创志愿者服务队,理论宣讲团一个,成员25人。扎实开展“文明诚信家庭争创”评选活动。评选出标兵户91户、文明户653户、诚信户1326户、守法户1048户,标兵户、文明户相比去年分别增长325%、548.7%。积极开展选树先进做表率,在全乡范围内选树26类246人“潘河最美”系列先进模范,表彰精神文明典范350余人,榜样力量的辐射带动引领作用充分发挥。

  潘河乡政府乡长赵振勇、副乡长张晓帆对该乡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设情况和设想进行了详细介绍,从双方优势互补、孝善敬老、关爱儿童、文化生活、林业产业发展、科技下乡等方面合作共建方面进行了探讨,促进双方合作互利共赢,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结对共建顺利开展、落实落地。

  李茂军表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是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落地生根的重大举措,

  潘河乡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设成效显著,基础扎实,希望双方高度重视结对共建,充分发挥双方优势,积极探索共建模式,相互学习,协同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工作高质量、有特色的开展,有效实现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目标。

  按照卢氏县潘河乡需求,结合当地林业产业发展实际,市林业局开展以核桃、连翘为主园区管理技术培训班。教授级高工彭兴龙同志从核桃清园、修剪,萌芽前后、花芽和种仁的不同时期的病虫害防治等方面认真进行讲解。室内培训结束后,志愿者到连翘园开展现场修剪示范,林农兴致很高,现场气氛热烈,彭兴龙同志一一回答林农生产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并留下联系方式,方便林农随时咨询。

  此次开展文明实践科技下乡志愿服务活动,培训林农100余人,志愿者现场发放核桃技术管理手册、核桃周年管理历200余份,为潘河乡核桃、连翘等林业产业发展打下坚实的技术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